///

第十六章 军旅,成长


  

  回到集装箱里,二人的床位依然还在,就是另一个位置,倒是空了一个,是和贺瀛洲打架的那个,已经去大三跟着上课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其他人见着两人进来,也没说什么,也没法说什么,毕竟,二人的身份,实力,都不允许别人在背后嚼舌根。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再次见到罗承胤,感觉他的情绪不是很好,但不能越级,只得等到训练结束。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周未回来,和其他人继续早训时,是那么的熟悉,那么的亲切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二人正进行格斗对打训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肘子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

  贺瀛洲认真的观察着陆啸行的拳法,并没有多注意他说的什么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觉得你被师父收了情绪不是很高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瀛洲正出拳的手突然一顿,随后又打上去,陆啸行接下并格挡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啊,还好”
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吗?”
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”
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话音刚落,就被贺瀛洲一个绊腿摔在地上,真是可气的笑了笑。
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“训练结束,注意一下,还有两周时间就要进行毕业下连了,最终去向取决于你们,下午起,我会更严格的帮助各位提高还可以提升的项目,希望各位也配合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瀛洲、陆啸行留下,其他人解散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!”



  

  “跟我去办公室”



  

  ‘咚咚’


  

  “进!”

  是罗经年的声音。


  

  “报告团长,人带到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嗯,你别走,也留下来听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”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贺瀛洲”


  

  “到”


  

  “上次在酒店,还记得吗?”


  

  “报告,记得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辈子都不会忘,面子被您那一个行动踩得稀碎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现在,再问一次,愿意做我徒弟吗?”

.

  

  ........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如果是在酒店那天,贺瀛洲会毫不犹豫的说‘愿意’,可现在的这种感觉很不自在,那两个字吐不出口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因为面前人让自己的颜面扫地,是因为他以为师徒都像大哥和父亲那样配合的天衣无缝,现在看来感觉自己和李远鸿才更适合师徒,两个志同道合的人,还会给自己做好吃的,做错事了也会骂,但那种感觉真的和贺鸣沧、罗经年不同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抱歉,团长,我,我还没想好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还是说,要认李远鸿当师父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也不算...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算?就是有可能喽。行吧,你出去吧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其实只是想要一个原因,为什么想要自己当徒弟,是因为看在父亲的面子上,还是其他,为什么不能像李班长那样直接说出来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欲言又止,其实自己内心还是想要的,毕竟,从这人身上跌过跟头,不答应,以后也不是很好过,尤其是那天餐桌上的所有人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了看罗经年,这人和父亲一样,一样的,心硬。


  

  “是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陆啸行拉住贺瀛洲的手,他知道贺瀛洲心里是想要的,只不过他不懂贺瀛洲在担心什么,只得为他争取机会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,他很优秀的,他每个方面都是最好的,甚至还有我们不会的技能,他这么优秀,是真的很可惜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满眼恳求地看着那人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那人却冷冷开口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自己拒绝,怪我吗?

  

  贺瀛洲,你跟谁我都管不着,但,你不跟我,你会后悔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被罗经年暴力打断,一个文件夹冲着陆啸行就砸了过来,当然可以躲开,也可以接住,但在场三人没人敢动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?忘了前些日子在我这儿的事儿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指的是打完架后在这里军姿蹲了将近五个小时,外加皮肉之痛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,没忘,没忘...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滚出去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是贺瀛洲和陆啸行都走出了办公室,走回集装箱的路上,陆啸行感到前所未有的累,对于这个兄弟,和他父亲,现在又是和师父,而自己正是他们之中的那条牵引线,一不小心,就把自己也玩进去了,还会拖累贺瀛洲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啸行,谢谢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谢什么啊祖宗,咱们能不能不开心就说出来,至少比你自己憋着强吧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我也不知道怎么了,他上次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拒绝我,还不准我拒绝一次吗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想和他吗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现在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觉得我适合和李班长那样的人成为师徒,和首长、团长的话,会让我慌,会让我有很大压力,我好不容易快逃离首长手心了,再答应了团长,真的就是原地踏步了,我真的不想继续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确实,李班长那么好,还给做好吃的,也不生气,也不狠心,不像师父..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把你怎么了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怎么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了眼陆啸行,这人没什么表情,就没再问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晚训后陪我去找李班长吧,我有问题请教他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嘞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未完待续....

评论(78)

热度(39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