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/

第四十二章 军旅,成长


  

  ‘咚咚’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敲门声响起,进来的人是陆啸行,看到贺鸣沧站在病床旁边,贺瀛洲躺在病床上,看着似乎没什么,但磁场告诉陆啸行,这父子二人一定是又发生了些摩擦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走近时嘴里先喊着: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首长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随后把手里刚刚刷过的新的保温瓶放在桌子上,又在二人注视下走近卫生间,一阵水龙头打开的声音,又结束了,陆啸行走出来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手里多了块儿毛巾,拿起暖水壶,拔开瓶塞,左手拿着毛巾,往上面浇着热水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到快要浸过最底部时,将瓶塞又安回去,可能是太烫了,左右手还切换了下,让贺瀛洲看着很想笑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笨手笨脚的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终于结束这一系列的活动,才发现二人都在看着自己,陆啸行无辜地冲着二人解释道: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给他擦擦身子,训练时看他出一脑袋汗,擦擦比较舒服,屋里还有空调,别感冒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鸣沧看看贺瀛洲,又看向准备就绪的陆啸行,伸出手,嘴里说着: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要不我来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瀛洲见状赶紧阻止: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爸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个字蹦出来时贺鸣沧倒是有些惊喜地看着贺瀛洲,这个字,自打贺瀛洲记事起,就没听到过了,青年总是很小心地喊着自己‘父亲’二字,没什么不一样的,但贺鸣沧总觉得有些,不一样的感觉,空落落的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见贺鸣沧看向自己,突然想起自己刚刚说了那个字,是不是惹这人不高兴了,连忙改口: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父亲,让啸行来就好了,您别麻烦,赶紧回去休息吧,我没事儿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听到贺瀛洲收回去的称呼,倒是也没做什么表示,于是满眼复杂地看了眼贺瀛洲,点点头: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转身就出了病房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见贺鸣沧走出房间,陆啸行赶紧上前,撩开被子,才发现根本无处下手,腹部因为有点手术刀伤再加上黑紫一片,让人看着就窒息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陆啸行用没有输液的那只手将被子又盖了回来,对着陆啸行笑着说: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只能忍忍了,现在你要是给我拿烫毛巾这么一敷,我可又得回手术室返工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陆啸行倒是并不觉得这话好笑,只好将毛巾拿去卫生间洗了洗又挂了上去,走回来,坐在病床边,就这么坐着,也不知道他在看什么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瀛洲见他这样,也想再去问问他怎么了,但因腹部的疼和这一天的劳累竟迷迷糊糊睡过去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梦到了很多,梦到了妈妈给他做排骨,站在厨房门口喊着自己来吃饭;还梦到了大哥,他又一次告诉自己,‘苍狼’里的人很好,大约都知道他的名字;也梦到了陆啸行,父亲、师父...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镜头一转,他躺在地上,被无情的着,他喊啊叫啊都没能得到留情,反而又被压到地上被折磨着,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,不要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猛地惊醒,陆啸行也因为贺瀛洲的动作过大而醒了过来,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做了恶梦,我有些渴,想喝水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能喝,我给你沾沾嘴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瀛洲点点头表示同意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陆啸行从桌子上拿了一个棉棒,沾了些饮用水,在贺瀛洲嘴唇上来回涂抹动作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瀛洲看陆啸行一直揪着眉头,便开口逗他: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真别说,和涂口红一样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陆啸行真的被逗笑了,叹了口气。
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养伤持续了大概两周,毕竟不是大伤,只是靠后期的恢复和注意,也和陆啸行送走了贺鸣沧罗经年还有罗承胤的那个队伍,罗承胤在离开时对二人说: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平平安安的,对于暂时没有结果的事情,先放一放,总会找到答案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是在说大哥的事情,他知道贺瀛洲为了去查明一定会做出惊人的举动,他虽然在首长面前很乖,但其实脾气很倔,而且很有自己的思想,一旦有了她想去做的事情,他就必须去做,而且要完成的很完美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鸣沧倒是离奇的没说什么,和罗经年上了车就不再说话了,这次离别后,大概有三四年都不再见面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送别四人和队伍,陆啸行陪着贺瀛洲回到他们的宿舍里,两周没回来,有些陌生,但又很熟悉,没什么变化,床上的那个豆腐块儿,陆啸行每天都帮自己打开叠好,就当自己存在一样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真的要感谢陆啸行,在病床的这些天,陆啸行每天都是趁着起床号之前带着粥和放满热水的暖水壶过来,然后集合号响起他又立刻跑下去集合,贺瀛洲和陆啸行说别这么麻烦,还有罗教官他们在这里,但陆啸行说别麻烦别人,他没事儿,能照顾好贺瀛洲,贺瀛洲也就同意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毕竟让那二老照顾自己不合适,让罗承胤来的话,那个讨厌的徐子裔一定会跟着,弄的心情都不好!所以,最好人选确实是陆啸行。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周没参与训练,目前也只能走动走动,大型运动还是不可以,突然心里有些难过,他是那么要强的一个人,比别人落下的训练,他要怎么补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肘子,我把你的盆儿啥的都放好了,都在原来的地方,你再休息几天,别着急训练,对了,我们学的那个文化知识还有军事理论,我都给你整理了下,在你枕头下面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至于训练,你也只是落下了体力,最近刘教似乎心情还是不好,一直往死里练,还练了端枪,我和你讲,我真的无法理解了,弄得我胳膊到现在都是酸的,这个刘老头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谁老头儿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是刘教的声音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陆啸行愣在原地,后悔的打了下自己的嘴,仿佛在说: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又没管住你自己???”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陆啸行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到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听口令!向后转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陆啸行转过身子,正好和刘教鼻子碰鼻子,得亏有个脚尖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再听我口令!蹲下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陆啸行悔不当初,瞬间比那人矮可半个身子下去蹲下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之后,那人就不理他了。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刘教走到贺瀛洲前方,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些了吗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报告,好些了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下次身体不适记得打报告,你自己扛着不会有任何好处,反而当误你自己也当误所有人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时候能训练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报告,目前不能大幅度运动,我可以申请在旁边旁听吗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,但明天再开始吧,今天下午就别来了,下午他们要跑公里数,还要练体能,没什么好学习的,等你康复了在补回来就好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陆啸行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在!”怎么又是我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滚下去训练,你最近的训练情况,看来我得给你开开小灶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教官!我会努力的,不用麻烦您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麻烦,我会尽我最大能力帮你提升到登峰造极的等级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还想拒绝,但刘教却没给他拒绝的机会,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现在打好背包负重跑去400米障碍的地方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随后去到门边柜子上拿下背包,走回床边开始打包裹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贺瀛洲见陆啸行今天可能是要惨了,帮他求情道: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刘教,他是因为每天都来我这儿帮我送粥什么的,导致的训练下降,都是他最近没休息好的原因,您…”

  

  别往死里练。


  

  最后半句没说完,但明眼人都能听得出来,刘教也不例外,笑了笑,看向收拾包裹的狼狈背影: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当然知道,不过我也是帮他重回巅峰啊!收拾完了吗?要重新练练打包裹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,收拾好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陆啸行背起背包,面对着刘教站好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去吧,四百米障碍处等我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留了个眼神给贺瀛洲,便跑走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好休息,趁早归队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是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刘教也走了出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屋里就剩下贺瀛洲一人,倒是突然有些空虚了。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又是两周,贺瀛洲康复的差不多了,只剩以后的恢复了,不过正常训练不再影响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着远处训练场上训练的队友,有些感慨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贺瀛洲!”


  

  “到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韩双瑛,好久没见到这人了。


  

  “班长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,怎么样,恢复的如何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没问题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可以归队了,对了,下个月军区比武,你要参加吗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!”


  

  “行,那我就以咱们班为主进行专项训练了,咳咳,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随后走近贺瀛洲,小声说着: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“听说‘苍狼’也有人去参加,但不会太招摇,你可以去学习学习,顺便…表现好点儿,把上次丢的脸挣回来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!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韩双瑛为什么突然对自己那么好,但让贺瀛洲挺高兴的,至少有了新的希望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未完待续…

评论(132)

热度(40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