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/

《先生》古风 师生 第二十六章


休整了一下午,晚间,顾谦亦抱着一摞书卷往沈萧睿屋走去,走的路上还不忘再多翻几页,想要把这些努力装进肚子里,可惜,这不是食物,装不进去。

“先生。”

沈萧睿正在桌案前写着什么,见顾谦亦满脸心虚的进来,便了然了。

“背的如何?”

“不...不大好...”

“不大好?”

“嗯...”

“那背来听听。”

“先生...”满脸愁地看着沈萧睿,眼里全是哀求。

“何事?”

“能否再给我几日期限?”

完全不怕的狂言倒是逗笑了沈萧睿,“要是不给呢?”

“那!”顾谦亦看了下地砖,又抬起头,自暴自弃地回答着:“那您罚我...”

“哦?顾小公子这话从何而来?”

听到沈萧睿换了称呼,顾谦亦再站不下去了,‘扑通’一下跪在地上:“先生,我未完成您留的课业。”

沈萧睿从桌案下拿出一把jie尺,起身走到顾谦亦正前方半米处。

“伸手罢。”

顾谦亦把手里的书都堆放在一旁的地上,将衣袖卷起,而后双手平举,似乎只有害怕到颤抖的手臂才能发现他的紧张。

‘啪!’

“呜...”沈萧睿没有像以往一样打在手心上,而是换成了手臂,顾谦亦一时没能缓过来。

接下来又是三下击落,顾谦亦的手臂一点点下沉,被沈萧睿用jie尺一下子抬起。

顾谦亦眼里泛起水雾,很疼。

接下来是五下连续,打在上一次的红痕上,双重疼痛让顾谦亦抽回手臂,将手臂抱在怀里,整个人弯下腰去,但头顶上那个冰冷的声音响起:“伸出来。”

顾谦亦先是直起腰,把两个手臂一点点送出去,迎风而落,极重的一下,是对他躲避的惩罚,但无奈于无法控制住躲避的心,还是瞬时把手臂收了回来。

“我用绑你?”

屋内只有顾谦亦的抽泣声,沈萧睿当然是气急了,“回话!”这话是吼出来的,顾谦亦整个人都被突如其来的大音量吓得颤了颤。

“不用...”很低的声音。

“那就伸出来,再躲,翻倍。”

这话结束后的几秒,顾谦亦又再次伸出手臂。

沈萧睿将尺端抵在有些泛紫红的痕上,暗自发力,见顾谦亦吃到痛楚,才松开手,“课业我留的多么?”

“不多的...”

沈萧睿像是看透了小孩子的心理一样,“我说的确实是带你去春游,况且,我免了你的学堂课业,只是留了两篇古文的背诵,就不按时完成吗?”

“谦亦,”沈萧睿突然软下语气,顾谦亦连忙与他对视,“为师,很谢谢你在我的师父面前直言不逊,把我护在身后,我很为之感动,甚至我会想,有个徒弟真好,这是我前面没有过的想法,也让我学到了师徒间要互相付出,勉励,共同进步,可遇到了你做错事,我也要行师父的职责去教好你,一样,我有误会你的事情,你也要提出来,不要留下遗憾。”

顾谦亦被沈萧睿的这一大段话听进去了,久久地,就这么看着沈萧睿,随后笑了笑,“是!”

“最后一下,伸出来。”

这是顾谦亦觉得沈萧睿最温柔的一天,说是最后一下,顾谦亦倒是觉得比前面几下合起来都要疼的多。

沈萧睿放下jie尺,将顾谦亦扶起来,任他整理衣袖,便去了外间。

正当顾谦亦整理完,一个小玩物,是个木头做的小车,和前几日在市集上看到的一模一样,惊喜地看向沈萧睿,沈萧睿将手又往前伸了伸,“生辰快乐,谦亦。”

二月望六日,是顾谦亦的生辰,但因他生下来时致使母亲身体虚弱,差点断气,家里从未为他过过生日,开始有管家偷偷给他做碗长寿面,但被顾桦道发现过,顾谦亦怕连累管家,便不再要了。

手里把玩着木头小车,做工精美,陷入自己的思绪中。

直到沈萧睿喊了第二遍“谦亦”才缓过神来,走到餐桌前,两碗面放在桌上,热气腾腾的,“快吃,一会儿坨了。”

“是!”

有些幸福的不敢相信,但他知道,眼前的一切都是真的,木头小车是真的,长寿面是真的,还很烫,尤其,对面坐着的先生,也是真的,今晚,梦里一定很美好...

评论(31)

热度(29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