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/

第六十一章 军旅,成长


一辆越野车行驶在路上,车内一片寂静,只有副驾驶的一个沉默寡言的人,应该是贺鸣沧的秘书吧,还有后座的贺鸣沧,剩下的陆啸行当然是开车的那个。

红灯,缓缓停下,等待。

思绪回到刚刚罗经年对他说的话,“好好跟着老贺,你会学到很多东西,他脾气不好,你长点眼力见,别总是往枪口上撞。”

“是...”又抬起头,满眼期待地看向罗经年,“师父...”

“说。”

“我...我还可以碰枪吗?”看出眼前的青年是多么的担忧。

“按理说可以,但你现在既不是学校的学员,也不是哪个部队的,没有权限去碰,具体的,要听老贺的。”

青年失落地点点头,顺势低下头去,不愿把委屈显现出来。

“你就好好的,跟着你首长,别去想有的没的,更不要一直问他这些,你这件事,是老贺他帮你压下来的,他自然也会放在心上很久,在他身边仔细做事,别出差错,或许他哪天心血来潮,自然会让你碰枪。”

“是,知道了,师父,那我下去了?”

“去吧。”


回过神来,绿灯正好亮起,启动引擎,还悄悄地看了眼后视镜里坐在后座的男人,不由得觉得,后面的日子是不太好过了。

跟在贺鸣沧身后,沿着种满树木的小路上走着,满是穿着军装的人在训练,或是停下来向贺鸣沧敬礼,他更觉得有些不自在了。

进到宿舍楼一楼,右拐最后一间,挨着卫生间,倒是方便。

“以后你就和小刘住一个宿舍,他会告诉你该做些什么,现在是午休,午休后,来我办公室。”又对旁边叫小刘的人嘱咐道:“你带他去后勤那里领套衣服,生活用品什么的都要,把这里的作息都和他讲讲。”

“是!”

便见那男人迈着步子出去了,他的办公室在另一栋楼。

“走吧,这边。”

陆啸行不知道该喊这人什么,只是跟着走。

“你多大?”

陆啸行有些迟钝,随后答着:“二十。”

“刚二十岁啊,真是不多见,一定很优秀。”

“没,还好。”

见陆啸行太容易害羞,便不再逗他。

“叫我刘哥吧,我比你大五岁,在参谋长身边有几年了,不过你放心,我是有自己的其他任务的,不常跟在参谋长身边,所以要多多靠你了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还挺生疏,放心,我很友好。”

陆啸行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说这句话,那人也没再继续。

带着陆啸行把全身上下的东西都拿来,回到宿舍,一边帮着他整理一边给陆啸行讲着:“这边凌晨会拉集合号,一周有个一两次是连续一天内拉好几次,其他时间都是正常,五点起床,五点半集合,就开始早训,这些你应该都知道,和你大学差不多的流程,只不过就是强度大了些,这些你都不必参与,起床的时候你起来,收拾收拾内务,去跑个步,然后就可以去找参谋长了,他就在旁边那个楼的二楼左手边第一间,你要告诉他一天的工作有哪些,然后在首长身边,直到一天的工作结束,如果需要出去,注意好首长的安全,其他的你上手就会明白了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还有,首长他对人对事都很严格,尤其是对身边人,刚开始都会不太好过,后面就好了,首长他很慢热,熟络后,你会发现他很有趣。”

“是。”


一个中午的午休,都在听眼前这个刘哥讲关于这里的一切,可他还暂时接收不了这么多,他其实很困了,二十天的禁闭,一天都没有睡好,可惜没有机会。

登上二楼,整理下衣冠,刚拿的新衣服,虽说合身,但还是不太适应,敲门进入。

贺鸣沧正倚在椅背上,戴着眼镜,翻看着报纸,这个时代了,果然还是这代人还在坚持着看报纸的习惯。

“首长。”

贺鸣沧并未理会,或许陆啸行也没想到,他上来就碰到了贺鸣沧的怒点,也或许是那个刘哥没告诉他,贺鸣沧在做事情时,很不喜欢被打断。

没得到回应,也只好站在原地,心里想着这就开始了吗?

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,楼下传来列队整队的声音,喊着一二三四的口号跑远了,他很怀念的,让一个即将成为特种兵的人,变为参谋长秘书,简直就和把他的兴趣爱好扼杀了一样。

不久,贺鸣沧放下报纸,没摘下眼镜的双眼更显得狠厉,直直射向陆啸行,“该做什么?”

“我...您今天的工作很少,已经没有了,我不知道该去哪里...”这话说的属实不像回事,可青年却是真的满眼单纯。

“门外有你的办公桌,有事我会叫你,没事不必进来罚站。”

听到这话,陆啸行有些羞愧的低下头,“是。”

关上门,还真发现有个桌子在门外,不过寒酸了些。

桌上摆的是会见记录表和打卡记录,他来就要签上自己的名字,不然算他旷工,迟到。

然后呢?还干什么?

他印象里的秘书都不停地忙,怎么到他这里就干坐着。


‘贺瀛洲这会儿在干什么,应该是在带着队伍热火朝天的训练吧。

突然想到干爹,上次匆匆回来,发现干爹走了,这次竟也忘了,现在真的好想他,想吃干爹做的面,想看干爹挥着手为他们讲解以前的辉煌伟绩。

甚至,他竟然想起了家里,是啊,家才是每个人的避风港啊,受了委屈的孩子都想回家啊...’


“陆啸行!”被一声叫喊打破了睡梦,他居然,坐着睡着了。

慌忙的打开门,迎面便是贺鸣沧的脸,“首长,抱歉,我...”

话还没说完,贺鸣沧抬腿就是一脚。

陆啸行摔出门去,多日来进食不规律,被这么突然地重击一下有些反胃想吐,拼命咽着口水,撑着身子赶紧站直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

“对不起首长,我不小心睡着了,我没听到,对不起,我不会了。”

贺鸣沧走近,手钳住陆啸行的脸,“这是一次,我饶了你,再有第二次,老子把你绑在楼下的树上。”

“是!”青年连续地点头,生怕贺鸣沧不相信他。

贺鸣沧将手里的文件夹摔在陆啸行怀里,“九月份最后一次招新兵,你负责收录信息。”

“是。”

直到门被关上,陆啸行将手里的东西放在桌子上,捂着腹部坐下。

还未喘过来口气,屋内再次发出喊叫声:“陆啸行”

这次他飞奔进屋嘴里答着“到。”

贺鸣沧坐在位置上,见他进来,“就按这个速度,以后但凡慢了,就给我在这一直来回练,看看是门先坏还是你先学会。”

“是!”

“出去吧,忙你的。”

“是。”


回到苍狼的贺瀛洲,第一时间得到的并不是队友的热烈欢迎,而是韩双瑛牺牲的消息。

这让他一时没反应过来,顾承颐原本打算和他讲讲接下来队长需要做的事情,看人有些恍惚,就叫他回去休息一晚,明天再说。

站在窗边,扭头看看旁边的空床,除了人没在,其他都在,原本的流程应该是,二人通过考核,晋升队长副队长回来任命,现如今,谁能想到出了意外,陆啸行没能和他一起回来。

韩班长走的时候很壮烈,听说是为了救第一次跟任务的兵,那个兵被顾承颐关在禁闭室里几天,已经是求着人放自己出去,顾承颐终究是放了他出来。

想起刚进预备队,认识韩班长时,已经有几个月了,不能说是像亲人一般,但心里就像有个石头堵着,很难受,悲伤吗?不是。

或许韩班长,是他军旅生涯中,第一个真真切切离开他的人,他一直都不敢把梁政屿放第一个,他总觉得他大哥没离开。

‘咚咚。’

“请进。”

“你还好吗?”是顾承颐,这句问话让贺瀛洲有些恍惚,以前,问他这句话的人,一直都是陆啸行。


结束半天的秘书工作,回到宿舍时,他简直不能再动弹,自打贺鸣沧把文件夹给他后,他一下午都没闲着,眼睛都快看瞎了。

“陆啸行!陆啸行在吗?”楼下不知道是谁嗷嗷喊着他的名字,陆啸行满脸黑线,他腹部还痛着,从未想过有一天听到自己名字会怕成这样。

打开窗户,“我是。”

“新来的吗?快下来,有你的电话。”

是了,中午刚下车,手机就被贺鸣沧收走了,只不过,给他打电话的是谁?是师父?

走到电话亭前,拿起电话,放在耳边。

“是我,贺瀛洲。”

...

评论(30)

热度(2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